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衡水开幕

2019-08-11 15: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焦磊)8月11日,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开幕。据悉,这是1993年后,河北省首次承办的全国五大学科竞赛。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公认的五大学科竞赛之一,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生物学教学教研的集中检阅,被誉为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全运会”,是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预选赛。其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交流、沟通等方面。

据了解,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承办,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30个代表队30个领队240名选手参加。

本次全国生物竞赛试题范围除了包含《义务教育生物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的内容外,还增加了与大学生物相关的内容,包括: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技术及生物信息学。

根据日程安排,所有参赛学生将于8月11日进行理论考试,8月12日进行实验考试,实验内容包括动物解剖、生态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与生育生物学等。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