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消防全力备战应对雨情

2019-08-11 18: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孟宪峰)廊坊市气象台8月11日18时发布雨情信息:今天08时至目前,全市平均降雨量7.1毫米,雨量多为5-18毫米,降雨比较平缓,市区5.2毫米,最大出现在永清里澜城镇为17.9毫米。受北上台风外围雨带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白天至夜间有中雨,局部大雨。

进入汛期以来,廊坊市消防支队建立责任体系、开展部门联动、强化训练准备、做足装备保障,全员动员、全力备战,把防汛抢险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为确保突遇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该支队严格落实全勤指挥部值班制度,支队机关、各消防大队值班执勤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各消防中队指战员全员24小时备勤。同时,该支队以及各大队还加强了与气象、水利、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落实修订完善《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汛应急救援实战预案》,对易发生内涝地点进行重点监控。

为提升指战员涉水救援专业技术水平,该支队组织了水域救援培训,强化洪水与激流救援的实战技能和紧急避险等基本方法,针对辖区可能发生的汛情灾情,大力开展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同时对抢险救援、照明、通信、个人防护等装备器材开展全面检查、检测、维护和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