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已全部反馈

2019-08-12 06: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近日,11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12家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党委、16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已全部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中旬至6月20日,省委对12家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或巡视“回头看”,对16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巡视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进一步发挥,16个县(市、区)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12家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指导企业发展上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部分领域廉洁风险点较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偏弱;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全面。16个县(市、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多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较为突出;巡视整改存在不深入、不到位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