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展

2019-08-12 09: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向南)8月5日,在省会河北会堂,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强年画传承人马习钦经过5次不同颜色的套印,一幅构图匀称饱满、色彩明快舒畅的“狮子滚绣球”年画随即诞生。当日,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展。

在现场,马习钦介绍,武强年画全部为手工制作,采用木板水色套印而成,传承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雕版印刷术”并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省级非遗项目阜城剪纸传承人尤金水手拿刻刀在刻版上精细而又快速地刻制,不一会儿,四季平安福、百鸟朝凤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尤金水介绍,阜城剪纸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目前,阜城县有剪纸高手百余名,从业人员数万人,成为全国最大的剪纸生产基地。

除了两项非遗展演,现场还展示了衡水内画鼻烟壶,侯店毛笔,铜胎画珐琅《景州风韵》花口瓶、《燕语莺鸣》渣斗,料胎画珐琅扳指系列等,饶阳铜雕《太极三式》《牛》《将军像》,武强西洋乐器萨克斯、吉他,饶阳民族乐器专业梨花中阮等10个项目26件作品,吸引观众驻足观赏。

衡水历史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6项、省级非遗保护名录33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3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9名。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