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邯郸铁路民警雨夜半跪撑伞救老人

2019-08-12 17: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来源:北京铁警澎湃号

网络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高小茹、张英雪)近日,一则“暴雨夜老人骑车摔倒 铁路民警半跪撑伞施救”的消息刷屏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这份暴雨中的正能量点赞。这件温暖人心的事件就发生在邯郸,现场参与施救的民警刘磊为我们讲述了当天事情的经过。

8月9日,暴雨突袭邯郸,当天夜里23时许,一位旅客形色匆匆地跑到正在执勤的邯郸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刘磊面前,报警称:“车站广场上有人骑电动车摔倒了,一动不动,看起来挺严重。”听到求救信息后,刘磊立即向领导汇报,并与另一位辅警一路小跑查看现场伤者情况。

“师傅你慢一点,看看我扶着你,自己还能动不?”看到伤者意识还算清醒,刘磊赶紧蹲下来一边为伤者撑着伞,一边凑近问道。“我腿疼,动不了……”,受伤老人躺在地上,表情看上去很痛苦,于是刘磊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并且第一时间通知同事将消防通道全部打开,方便救护车停靠。此时,雨势越来越大,眼看雨水已经埋到老人的耳根了,为了避免老人受伤部位的二次伤害,刘磊和同事小心翼翼将其头部缓缓托起,半跪着放在自己的腿上。闻讯而来的几位民警在旁边为老人撑伞。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把把暖心的雨伞一直撑在老人上方,雨水却顺着警帽和藏蓝色的警服流淌,鞋袜早已灌满了雨水……

“大爷,没事啊,放心吧,120救护人员一会就到,您孩子也通知了,有我们在这陪着您呢!”刘磊握着老人的手说。约七八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到达事发地点。看到一把把撑起的雨伞和眼前淋透的民警,这位年轻人连连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十几分钟后,急救车来了,经过医护人员的简单处理,刘磊与同事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救护车消失在雨夜中,邯郸东站广场上依旧风雨交加。刘磊和同事将老人的电动车暂时放到派出所院内,重新换了套干净的制服和鞋袜,又回到了执勤岗位。

“助人为乐本来就是咱们的传统美德。我们能做的就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这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磊笑着说道。

据了解,受伤老人被诊断为大腿骨粉碎性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平稳。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