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厂就业培训 为退役军人赋能

2019-08-13 10:10:04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找到工作了!”近日,通过就业指导和招聘会,22岁的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退役军人马鹏程成功入职当地一家大型企业,“工资比上一份工作增加了1000多元呢。”

为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河北大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建立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就业体系。当地重视就业技能培训,在传统培训项目电工、叉车、驾驶等的基础上,紧扣当下就业趋势,为退役军人提供营养师、养生护理师、瑜伽师、景泰蓝制作、玉雕制作、民宿运营等多元化培训,并全程免费。“我们不限制培训领域,退役军人也可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在获得结业证书后,报销不超过3000元的培训费用。”大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海滨说。在此基础上,大厂紧扣当地产业特点,把促就业与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输送退役军人到当地的影视小镇进行实训,参与舞台美术、摄影、灯光等学习操作,并积极推动就地就业。今年以来,大厂县已组织4次退役军人专项招聘会,帮助近百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或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