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整治非法校园贷需形成合力

2019-08-13 11: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某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近日报道)

虽然校园贷已经被取缔,但一段时间以来,大学生盲目从网络平台上借钱、最终酿成恶果的事件仍时有发生——非法校园贷死而不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合力进行整治。

执法部门要下猛药、出重拳,时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非法校园贷平台坚决予以取缔,对改头换面的校园贷更要从严打击,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要加强金融常识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帮助大学生群体养成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摒弃虚荣、攀比的不良心态,切实提高对各类套路贷、陷阱贷的识别能力,从而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金融服务机构应加快开发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金融产品,为大学生提供渠道畅通、手续便捷、利率合理的信贷服务,压缩非法校园贷的生存空间。(潘铎印)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