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大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9-08-14 06: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梳理归纳17方面问题 提出15方面整治措施

河北省大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认真检视聚焦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别确定了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特别是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干部的整治重点,梳理归纳出17个方面问题,提出15个方面整治措施,59项具体举措。

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治重点有四个方面。着力解决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问题。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读两本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强化能力素质培训,组织举办培育新动能、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21个专题班次,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培训各级干部4万余人次;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在省直机关开展“主题调研周”活动,问计群众、问计企业、问计基层“三问计”活动。

着力解决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问题。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日子”“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等党性教育项目和“塞罕坝”“太行新愚公”等典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增强干部斗争本领,结合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规划等重点任务,通过挂职锻炼等途径,分批次把省直干部放到基层一线、贫困地区、难点领域进行培养;改进考核评价方式,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考核条例》,把担当作为列为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内容。

着力解决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研究提出解决一些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措施办法、制度机制;坚持以案明法纪促担当,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先后组织242批次11360名干部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依规依纪严格追责问责,第二季度全省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22起,处理干部4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4人。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问题。加强宗旨意识教育,举办全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为民服务;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目前已完成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

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特别是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治重点是,着力解决不想担责、不敢定事,层层请示、层层画圈,碰到问题往下推、落实责任往下移,庸政懒政怠政,当“老好人”“圆滑官”“太平官”,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推诿扯皮问题。夯实担当作为思想基础,指导市县充分利用党校(行政学院)主阵地主渠道,加强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政德教育。加大组织调整力度,制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动议办法,突出“三坚持三重用”导向,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深化“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集中开展“五深查五深改”,对2018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积极推行“电视问政”;督导查处问责“四风”问题,6月份,全省共查处“四风”典型问题290例,追责问责48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1人,通报批评174人,诫勉谈话26人,组织调整或处理7人,28个基层党组织被问责;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就规范涉及基层的问责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制定被问责党政领导干部重新任职管理办法等文件,为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机制保障。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整治重点是着力解决“中梗阻”“弹簧门”,工作简单粗暴,服务意识淡化问题。党员干部整治重点为着力解决回避矛盾问题,奉行“少干事、不出事”,对工作消极应付,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问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