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古田军号》主创捐片酬请你看电影活动”第二批城市有石家庄

2019-08-14 10: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田军号》主创捐片酬请你看电影活动”第二批城市有石家庄

青年观众表示:幸好没错过

燕都融媒体记者 康瑞珍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正在全国热映。日前,在主演王志飞的提议之下,王仁君、胡兵、张一山、孙维民、董玥等主演共同决定捐出本片所得片酬邀请90后、00后观众观看电影。上周末,“《古田军号》主创捐片酬请你看电影活动”首批观影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五个城市同时进行,一些年轻观众晒出了观影票根,为《古田军号》点赞,并感慨“幸好没有错过这部电影”。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还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观影目前已确定三个城市,其中有石家庄。

影片排片率与高口碑 不成正比

《古田军号》由陈力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胡兵、张一山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这样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历时8年打磨,主创人员多次深入闽西采访、体验生活,并进行实景拍摄还原历史。

影片打破了人们对主旋律影片的认知,影片中的领袖人物有血有肉,接地气,在生活常态中凸显鲜明的人物性格。

该片淘票票评分高达9分,猫眼评分9.5分。然而,电影的排片和票房与高口碑并不成正比。年轻人已成为电影市场的主流观影人群,红色题材主旋律影片与流量云集的各色商业片相比,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并不占优势。特别是在排片拥挤的暑期档,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仅为6.1%,此后不断被新上映的影片挤占空间,上映10余天票房并不理想。

主创捐出片酬邀请年轻观众观影

在近日的一次电影活动现场,王志飞动情地说,演员有责任为观众提供这样一部有现实关怀的影片,其实影片卖多少钱并不是自己所关注的,他更关注的是怎样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影院,了解那段峥嵘岁月,这部电影是不是能够感染到他们。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王志飞决定贡献出自己本片所得片酬请90后的年轻观众看电影。

当场,王仁君、胡兵、张一山、孙维民、董玥等主演纷纷响应王志飞的决定,集体贡献片酬,邀请90后、00后观影,此举深深触动了年轻观众。

上周末,“《古田军号》主创捐片酬请你看电影活动”首批观影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五个城市如期进行,即使有的城市周末下起了大雨,也没有阻挡年轻人参与活动的脚步。观影后,他们纷纷晒出票根,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并自发安利起这部“差点错过”的电影。

不少影迷在评论中写道,影片的好看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一位影迷说,“人物形象的刻画,矛盾冲突的体现,叙事视角的选择,历史和现实的交错,都是出人意料的丰富生动鲜活。”还有一位影迷是陪母亲去看的,她说本来以为自己并不感兴趣,但完整看完了这部电影,并且看得热血沸腾,“感谢这部电影让自己了解了这段历史”。还有不少观众说,自己看得热泪盈眶,“没想到泪点那么多,各种细节好评”。

更多年轻观众对 红色题材影片有了改观

红色历史需要铭记,革命前辈的精神不能忘却,这些年,肩负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题材主旋律影片也一直在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如《建军大业》《血战湘江》等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一直以拍摄红色题材影视剧著称的导演陈力,此次创作《古田军号》,无论是对历史的研究,还是对于创作的投入,都得到了主创们的称赞。她的创作初衷就是为了和当代的青年人保持同样的语境,让他们有更多的代入感,以生动鲜活的叙事手法触动年轻观众传承红色基因,不仅大胆启用青年演员演绎革命领袖们青春时期有过迷茫踌躇但依旧坚守初心的热血往事,并努力用现代化的艺术手法进行表达。

在电影上映前后,像其他商业片一样,导演与主创也开启了全国路演,目前还在一个一个城市地进行着,为影片宣传,并与观众交流分享幕后故事。在路演的过程中,主创们不只一次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拍摄这样高难度的革命历史题材,他们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以及为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能被更多的观众所喜爱贡献一份力量的真诚回答,也一次次令观众动容。

从参加活动观看影片的年轻观众反馈来看,“对红色题材影片有了改观”是他们最集中的评价。年轻观众对影片的点赞与支持,也从侧面肯定了主创们在红色历史题材影片突破性叙事、年轻化表达上的努力。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打破年轻观众对红色题材影片的偏见,让类似题材获得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