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2019-08-14 10:57:2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8月9日至10月31日,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面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营造井然有序、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区域为中山路、兴定路、兴华路、中兴路、清风街、自来佛街、博陵街、胜利街、星光路、定曲路等主次干道。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行为,包括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及报废车、改(拼)装车辆上道路行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机动车,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违规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及逆向行驶;货运车辆、施工车辆、机动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违反通行规定驶入禁行区域;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多人乘骑;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包括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违反规定驶入机动车道或在人行道上行驶,违反规定载人载物。行人违法行为包括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走人行道,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其它违法行为包括故意损毁公共交通管理设施设备,违法占用停车泊位等。

对违反规定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拒绝、对抗和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赵子超)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