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8-14 16:48:2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省科技扶贫会议精神和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情况的汇报,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关于辛集市皮革服装产业发展振兴计划的汇报,关于皮革区域品牌宣传、征集城市标识及宣传语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辛集市2019年农村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工作实施办法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郑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深化机构改革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个先行一步”学习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本着"精简、高效、为民、担当、服务"的原则,加快机构整合、职能融合、流程再造,确保工作贯通、程序优化、高效便民;要依法管理编制,科学使用编制,最大限度用好编制资源;要积极稳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一步放大机构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记在脑海里,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要多看、多学、多问,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解决具体问题;要强化担当尽责,把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把责任落在每名党员干部肩头;要改进作风,在“务实”、“落实”上下功夫、走在前、做表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树榜样、立标杆、重培训,努力培养、选拔、重用一批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干部队伍呈现出生机勃勃、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科技扶贫有利于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当前,辛集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摸清底数、落实措施;要科学制定科技扶贫工作方案,发挥辛集市科技创新独特优势,做到有科技团队、有项目支撑、有特色产业,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要着眼于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工作,抓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坚决保障脱贫攻坚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发挥效益;要盯紧贫困发生率高的乡镇,解剖麻雀,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高质量脱贫;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扶贫质量迎接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推进“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按照通报要求,主动对号入座,细化方案措施,逐项对照整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属地管理,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假整改、慢整改、不整改的企业严管重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皮革业是辛集市最大的支柱产业,基础牢固、势头迅猛、市场广阔。要继续巩固现有成果,超前规划引领,促进皮革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充分发挥皮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作用,提升整体知名度;要积极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与定制服务相融合,构建“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行业旅游”新格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发展服务平台;要汇聚设计人才,培育工匠精神,着力打造品牌;要强化工艺革新,引导皮革产业走生态、创新、品牌、融合、开放发展之路,把辛集的“传家宝”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皮革区域品牌和城市标识宣传对于推广辛集市特色皮毛产业、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根据皮毛产品市场方向,合理投放宣传广告;要按照“政府引领、企业主体”的原则,抓紧招标,尽快将宣传推广方案落到实处;要加快辛集市城市标识及宣传语征集工作,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使其充分体现辛集市的精神内涵和特色优势,增强全市人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会议强调,推广使用洁净型煤既是政治任务、生态任务,更是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型煤推广台账,抓好组织推进;要加强散煤治理,严格保障型煤质量,做好型煤使用技术指导,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靳晓、房晓坤、王壤)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