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仓库突发大火 环卫工紧急参与救援

2019-08-14 17: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凌晨,石家庄一仓库着火。图为火灾现场。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 通讯员张拴亮)8月13日凌晨,石家庄一仓库突发大火,这一危机时刻正好被裕华区环卫大队机扫科的环卫工人发现,并及时进行了灭火救援。

8月13日凌晨,石家庄一仓库着火。图为火灾救援现场。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供图

8月13日凌晨1点20分,距离洒水车上路作业还有10分钟,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机扫科班长赵彦涛正在安排当天的工作,只见司机李卫科急匆匆跑来,气喘吁吁地说:“班长,我来的路上看见不远处有个仓库着火了!”赵彦涛跑出办公室一看,漆黑的夜里已经冒出火光,“看来火势不小,咱们赶紧去救火!”

着火地点位于临近景观路的一处大型仓库,距离裕华区环卫大队车程仅1分钟。赵彦涛5分钟内调集了4名司机、2辆8吨位的洒水车赶到现场救火。到达现场后,赵彦涛看到了不知所措的仓库主人,“里面有什么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吗?”“都是些食品,还有一辆车!”随后,赵彦涛仔细勘察了火灾现场及周边情况,着火仓库约300平米,5至6米高,左边是几千平方的门窗库房,右面是学校宿舍,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这可不行,在消防人员到达之前,我们要先控制住火情。”赵彦涛首先想到。

由于通往火灾现场的通道狭窄,仅能容下一辆洒水车通过,赵彦涛便安排技术好的司机将洒水车开进通道内,随后他奋不顾身地拿起高压水枪化身“消防员”,向失火仓库的窗户里打水灭火,确保在消防人员来之前把损失降到最低。

8月13日凌晨,石家庄一仓库着火。图为火灾现场。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供图

由于景观路有限高设施,仅能允许有一辆小型消防车通过,还有5辆大型消防车难以抵达现场。赵彦涛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消防大队协调沟通,为消防车指明绕开限高的路线。在此期间,现场参与救火人员全力听从消防员指挥、利用洒水车进行灭火。

大型消防车到达火灾现场后后,为确保消防车水量充足,环卫大队洒水车不断为消防车供水,为其提供有力供水保障,全力配合消防队员进行灭火。经历3个半小时,临近凌晨5点方才将大火扑灭。

“我们也曾参与过其他火情的救援,但是火势这么大的还是第一次。”赵彦涛说道。这次救援,裕华区环卫大队出动了4辆洒水车,用水量48吨。

“幸亏你们及时告知现场情况,为我们的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消防人员对裕华区环卫大队的环卫工人伸出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