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品牌农业专题培训班在石举行

2019-08-14 20: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拍摄制作:周国梁、桑亚君、杜正杨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赵娜娜) 今天,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河北省品牌农业专题培训”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负责人及品牌科研院所、设计营销机构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河北省品牌农业专题培训会现场。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福来品牌农业咨询集团董事长娄向鹏,农本咨询创始人、首席专家贾枭,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总编梁剑等领导和专家现场授课。四位专家聚焦农产品区域品牌的创建,结合河北省实际情况,采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政策、战略、方法、实践、营销等多个角度,为河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娄向鹏就创建农业品牌的重要性、龙头企业如何策划、包装产品等进行阐释。赵娜娜摄

农本咨询创始人兼首席专家、农业品牌战略专家贾枭讲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方法与实践。赵娜娜摄

中国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区域公用品牌专家张国讲解发展品牌农业的必要性。赵娜娜摄

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特约研究员、《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总编辑梁剑讲授如何打造受市场欢迎的品牌农产品。通讯员成婧摄

河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介绍,当前,农业已进入品牌引领时代,品牌对于提升农业质量效应,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带动农民增收至关重要。因此,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把握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内涵要求,省市县联动,实施品牌重点突破,掀起品牌农业建设热潮,加快培树一批特色鲜明的“冀”字号农业品牌,提升市场认可程度、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

针对河北省下一步的品牌工作,王国发表示,要充分认识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品牌建设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品牌建设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推出一批高端品牌、提升一批优势品牌、打造一批潜力品牌”的思路,加快培树一批特色鲜明的“冀”字号农业品牌,提升市场认可程度、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动品牌农业建设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