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加强山区和沿海重点地区防范工作成功应对“利奇马”

2019-08-14 21: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8月13日15时,随着防汛Ⅲ级、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的终止,唐山市成功应对了“利奇马”台风,并实现安全度汛。

在应对“利奇马”台风过程中,唐山迅速调度部署,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物资队伍,加强北部山区和南部沿海等重点地区的防范工作,共实现全市134座尾矿库一律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并对4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监控,同时,3234艘渔船全部回港,全市841个规模池塘养殖场、125个规模工厂化养殖场作业人员全部上岸。

“北靠燕山,南邻渤海”,唐山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在应对“利奇马”台风和强降雨过程中,必须做到既要预防山洪灾害,又要抵抗台风风暴潮灾害。

为此,8月10日至12日,唐山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监测预警、排查隐患、应急值守、应急保障等方面迅速调度部署。其中,遵化、迁西等北部县(市)区组织了对河道、水库、尾矿库、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巡查,严格落实尾矿库“四个一律”“五个到位”的防汛措施,即:“四个一律”为停产停用企业一律把尾矿库水放尽;降雨时一律不准排尾;所有安全人员一律24小时值班,如遇险情一律把人撤到安全地带;生产的尾矿库一律降低存水。“五个到位”为法人必须到位,所有管理人必须到位,包库领导必须到位,监管单位必须到位,防汛物资必须到位。与此同时,曹妃甸、乐亭等南部县区积极做好应对风暴潮、防大风、防巨浪和海水倒灌的准备,并做到渔船100%回港、回港船只100%落实防范措施、鱼排养殖人员100%上岸、陆上危险区域人员100%撤离、危旧房屋和户外施工人员100%转移。同时,景区景点全部关闭,并将游客于8月10日17:00前全部撤离景区。

根据气象形势和雨情汛情,到8月12日零时30分,唐山市已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和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各级指挥长坐镇指挥,主管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理、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同时,加强风情雨情水情变化监测,提高预报精度,加密预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防险防灾离不开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的保障。为积极应对“利奇马”台风,唐山市共集结了各级抢险救援队3000余人,准备了价值1460万元的冲锋舟、帐篷、救生衣等50余种抢险物资,并安排人员转移专用车辆50辆,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