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已完成19个!辛集市各大建筑工地积极进行扬尘防治工作

2019-08-15 16:47:24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辛集市住建局安监站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完成全年扬尘治理工作计划总要求。

在施工现场,出入车辆需经过车辆冲洗设施,保证车辆净车入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不符合要求的冲车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全市41个建筑工程中24个整改速度较慢的项目车辆冲洗设施已完成升级改造19个,正在施工改造5个。

对于正在办理安全监督备案手续的项目,住建局安监站提前介入,帮扶引导责任企业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

安监站同步推进现场监控检测设备规范使用、建筑主体外立面封闭抑尘、加工区粉尘收集和现场作业细化分区等多项工作措施,执法监督过程中安监站严守底线、严肃执法、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

目前,辛集市所有的在建项目已经全部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下一步,市住建局安监站将持续强化工地扬尘防治监管,以常态化督查、科技化监控、规范化落实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管控力度,确保工地扬尘防治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进入汛期,频繁降雨容易造成路面淤泥和扬尘。为抑制扬尘污染,北控公司通过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扬尘,改善市区环境卫生质量。

增加洒水频次控制扬尘污染。北控公司增加洒水频次,城区主干道洒水6—8次,外围道路洒水4次,遇极端天气适当增加洒水次数。对重点部位加大洒水频次,每日10次以上,确保路面湿润,严控扬尘污染。

增加机扫频次提高作业质量。市区主干道每天机扫2—3次,其他道路至少机扫1次。污染严重路段深度清洗,通过4辆洗扫车、2辆水车,采取多机联合深度清洗模式,循环作业,以达到实现路见本色的效果。

积水点位重点突击。雨后,根据市区积水点位和道路淤泥情况,以主要街路:市府街、教育路、朝阳路、澳森大街等为主,进行淤泥清理和路面清洗;再对其他街路依次进行清洗。

增加环卫设施及公交站台冲洗频次。利用高压电动冲洗车和养护车作业,对市区便道、绿化带、护栏、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勾臂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冲洗作业。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