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政府参事室:主题联学和引智外联提升调研质量

2019-08-16 04: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参事室完善重点调研课题

主题联学和引智外联提升调研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7月21日至25日,河北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围绕加快我省北翼地区协同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奔赴张家口、承德2市4县3镇,深入田间、林场、水库、光伏电站等开展调研。5天时间,调研组召开5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

调研组组长,省政府参事、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介绍,与以往不同,这次重点调研成员不仅有4名省政府参事,还通过引智外联邀请了北京市政府参事和长期从事农业问题研究的我省专家共同调研,增强了调研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参事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围绕省委“3689”工作思路,改变调研单一模式,通过主题联学和引智外联,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切实提高参政咨询质量、提升服务决策水平。“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提出价值高、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是参事职责所在。”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范国珍说,参事室强化对参事调研的组织协调和督导落实,努力提高参事调研成果质量。

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参事室党组以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年初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再审视、再聚焦。同时,完善调研工作组织保障制度,推行一个调研课题、一名牵头领导、一个调研方案、一套保障措施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突出调研主题,落实责任时限,保证调研质量。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确定了“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动我省北翼地区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了“共享高端创新资源,推进河北创新发展”等课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定了“河北体育产业发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课题等,分别成立了专题调研组。

在“共享高端创新资源,推进河北创新发展”课题调研中,调研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与深入征求意见、解决河北高端创新资源匮乏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主题联学,实现了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的目的。在“河北体育产业发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课题调研中,调研组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合作,联合开展专题调研,为河北体育产业发展和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