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激情冰雪,唱响冬奥!《2022去北京》MV发布

2019-08-16 23: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去北京》歌曲MV。 视频来源:河北省体育局

中国和芬兰有着悠久的体育交流历史。1952年,应芬兰政府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支奥运代表团在赫尔辛基第十五届夏季奥运会上首次亮相;2019年初,中芬两国元首在北京共同启动中芬冬季运动年,两国体育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了颂扬两国传统友谊,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4月20日至4月27日,河北体育代表团访芬期间,在河北省体育局倡议下,中芬双方共同创作了歌曲《2022去北京》。该歌曲于5月11日在河北奥体中心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中实现首唱。之后,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该歌曲MV。

《2022去北京》音乐由芬兰著名青年歌手Nicklas Grönholm创作,具有很强的国际化、年轻化特色。音乐突出体现了北欧风格,金属乐、电子乐展现了芬兰音乐的多元和独特,诠释了北欧音乐特有的冷静、清澈、敏锐、深刻,整首歌曲节奏明快,大量运用电声,极具穿透力;配以节奏感很强的中文说唱和电声改编的中国民乐元素,凸显歌曲的国际化合作特点。歌曲MV将我国首次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夏奥会、2022举办北京冬奥会、中国北京、河北崇礼、雄安新区等元素与芬兰的赫尔辛基、沃卡提、冰雪运动等元素有机串联、巧妙融合;以演唱与说唱相结合的形式、明快动感的节奏,向世界发出了2022去北京、去崇礼共赴冬奥盛会、共享欢乐冰雪的倡议。

歌曲充分展现了中芬两国体育文化交流成果,以世界眼光看待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和奥运历程;以国际视角祝福中国发展、期盼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芬兰青年名义倡议世界青年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饱含着奋勇拼搏、实现梦想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