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能源:聚焦风险防控实施课题攻关

2019-08-18 06: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排查整改重大风险隐患

聚焦风险防控实施课题攻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刘芳)7月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煤矿环保科科长苑鹏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煤场棚化改造工程建设工地现场督导检查。云驾岭煤矿建有3个封闭大棚,实现颗粒状沫煤进棚进仓,但较大尺寸的块煤依旧露天堆放,存在一定环保风险隐患。为有效治理块煤扬尘问题,今年7月,云驾岭煤场棚化改造工程开工。

“环保治理关系煤矿企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的重点内容之一。”苑鹏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驾岭煤矿专门成立了环保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煤尘污染等环保难题进行研究攻关。目前,他们正对矿井污水循环利用、矸石山综合治理等环保项目进行排查整治,部署实施中煤皮带走廊、PM2.5厂界在线监测等重点项目,全力化解环保风险。

6月以来,一场以风险防控为目标的排查整治在冀中能源集团上下迅速开展。“既要促转型、抓发展,也要守底线、控风险。”冀中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作为主题教育学习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政策方针学习研讨、专家专题讲座、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梳理安全、环保、融投担保、债务处置、职工安置等重大风险隐患,实施课题式研究攻关,制定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强的风险隐患化解具体方案。

冀中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各种风险隐患,突出“改”字当头,持续整改、限期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查摆出问题21个,其中10个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已做到立行立改,加快推进企业风险隐患自辨自控、自查自治,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精准监管。

8月初,在冀中能源集团评标室内,招投标专家们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对电子标书查阅核实,整个过程公开、高效、透明,实现无纸化、电子化绿色招投标。如何从根本上遏制招投标腐败问题?作为河北省电子招投标首批示范企业,冀中能源集团全面推进电子招投标,为全省大型国有企业推行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做示范。

为守牢资金链安全底线,冀中能源集团建立月度资金预算管理制度,保证资金有序接续;强化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使各子公司资金支出全部控制在预算之内。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强化煤矿重大灾害、整合托管矿井、地面单位安全监管,加强化工企业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从源头上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全力化解稳定风险,实施“一事、一方案、一专班”,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