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四名工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18 06: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

实施“四名工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结合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入实施“四名工程”,将增强“四力”的成效体现在“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上,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中,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分8个专题学习讨论,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实施“四名工程”、做强做优出版传媒主业等多个方面进行调研。在调研中,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共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27条,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86项。通过全面检视问题和不足,对制约集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精准发力,持续用劲,最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一流新业绩上,体现到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全面增强上,更好地承担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说。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全力推进“四名工程”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聚焦优质内容供给,打造精品名书。该集团修订完善出版选题管理、论证、备案、编校、奖励等系列规章制度,构建起符合出版企业特色、高效运转的运营体系,持续提升优质图书出版效率。深入挖掘开发优质资源,围绕社会热点、大众需求,形成优秀出版物策划一批、出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在近日公布的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名单中,集团旗下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荣获特别奖,报告文学《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受到广泛好评,《“时代楷模”报告文学精选》等图书选题入选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种选题入选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数量居全国前列。

聚焦产业格局优化,建设名社强社。该集团适应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态势,积极推进产业链条数字化改造,持续聚集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强大合力。统筹推进智慧书城和“新华优选”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投资建成唐山书城等50多家实体图书卖场,新建校园书店等特色网点200多家,全省网点总数达590个,构建起线上线下营销体系。

聚焦高端人才支撑,培育出版名家名编辑。该集团推行编辑分级动态管理制度,将政治导向、业务能力、双效业绩等考核情况作为等级设定、薪酬发放、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励编辑专心出版、多出好书。鼓励支持编辑走出去,研究市场、吃透市场,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有信念、有学识、有格局、有视野、有智慧的知名编辑和出版名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