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郭竞坤:多种渠道检视问题 把握重点立行立改

2019-08-19 06: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种渠道检视问题 把握重点立行立改

——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竞坤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深入推进。省委政法委如何结合实际,在检视问题上求真求实,在专项整治上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日前,记者专访了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竞坤。

记者:在检视问题上,省委政法委有哪些具体举措,确保问题找真找准?

郭竞坤:在主题教育中,省委政法委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入检视问题。

一是在学习教育中对照检查。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查找思想认识、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确定27个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已3次带队深入11个设区市、2个直管县(市)和雄安新区各种类型近200个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发现存在的问题121项,提出对策建议119条。

三是在征求意见中反思不足。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县乡政法机关、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和协作单位的意见建议,并组织机关内部全面自查。

四是在专题会议中查找差距。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做到主要领导带头、检视提醒全面覆盖。各种渠道查摆出的问题已全部纳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

截至目前,对我委领导班子检视梳理了12个方面、43项、66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129项整改措施。

记者:在主题教育中,省委政法委如何围绕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郭竞坤:我们坚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尺子,突出把握“为大局服务、为群众解忧、为基层减负”的重点,努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在为大局服务方面,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对牵头的5项风险防控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制定35项整治措施。组织开展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全省300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挂账督办,推动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在为群众解忧方面,聚焦人民群众最怨最恨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等问题,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牵头组织深入开展社会秩序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打掉涉黑组织15个、涉恶团伙7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98人,破获违法犯罪案件931起,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1亿,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为基层减负方面,推动解决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组织省直政法单位开展现行各类考核工作专项清理,最大限度为基层“松绑减压”;通过严格规范文件办理、会议管理等措施解决“文山会海”问题,今年上半年,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印发文件数量同比压减均超过50%。(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