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5种改造模式!辛集市计划完成80个重点村改厕任务

2019-08-19 16:37:25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王现坤、田军、王铁仁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观摩了辛集镇陈马庄村、田家庄乡草帽庄村、南智邱镇东陈村、王口镇中曹家庄等16个村。

2019年,辛集市计划完成80个重点村、15000户的农村改厕任务。辛集市确定改厕模式以双瓮式无害化厕所为主,辅以三格化粪池式、一体式四格无渗微生物处理罐、ECO生态式厕所、完全上下水道水冲式。

7月4日,改厕工作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公共场所已改厕完成367个、农户已改厕完成7865个。

为减轻广大农民朋友负担,市财政原则上每户给予补贴800元,5种改厕模式,居民可自主选择。

双瓮式户厕由相互联通的两个密闭粪池组成,中间由过粪管联通,主要是利用粪便在池内经厌氧消化分解,达到沉淀或杀灭粪便中寄生虫卵和肠道致病菌的目的。双瓮式户厕优点:经济实惠。缺点:需及时清掏,一般半年清掏一次。

三格式户厕,利用三格化粪池,使粪便在池内经厌氧消化分解,达到沉淀或杀灭粪便中寄生虫卵和肠道致病菌的目的。三格化粪池由相互联通的三个密闭粪池组成,中间由过粪管联通,主要是利用厌氧发酵、中层过粪和寄生虫卵比重大于一般混合液比重而易于沉淀的原理处理粪便。三格式户厕优点:容积大,清掏时间间隔长。缺点:施工费用高。

四格式户厕,位于辛集市的河北通涛管业有限公司在三格式户厕的基础上,改造研发了“一体式四格无渗微生物处理罐”,在三格化粪池处理的同时,投放活性菌种,自然生化反应和物理沉淀,沉淀残渣三年内不需清掏。四格式户厕优点:每年加菌种,三年内不需清掏,施工方便。缺点:费用较高。

ECO方便器分为五部分,分别是搅拌器、智能控制器、加热板、保温层、发酵床。首先通过搅拌器将发酵剂与排泄物进行充分混合;当环境温度低于发酵剂的活跃温度时,通过加热板与保温层进行加温保温处理;最后,通过智能控制器自动控制方便器中的发酵剂将排泄物在发酵床内进行消纳处理。ECO方便器优点:不用清掏,安装方便,即安即用。缺点:费用高。

上下水道水冲式户厕同市区居民家中厕所一样,采用虹吸式或直冲式便器,将粪污直接排入市政管网,集中处理。对辛集城区周边的街村,可采取此种模式。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