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退运2.53万吨“洋垃圾”

2019-08-19 14: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退运2.53万吨“洋垃圾”

系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单次查获数量最大的固体废物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8月16日,一批总重2.53万吨的黑色粉状颗粒物——固体废物从沧州黄骅港退运出境,这是石家庄海关今年以来退运的首批固体废物,也是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单次查获数量最大的固体废物。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2月,石家庄海关在查验时发现,某票申报品名为球团碎铁矿的货物存在“球团少、球碎少、粉末多、烟尘过大”等疑点。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批货物实为球团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剩余物料、下脚料及结圈等混合物,主要来自设备检修维护过程中产生的废物,根据《进口废物管理目录》,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也就是俗称的“洋垃圾”。6月18日,石家庄海关对其立案调查。同时,为避免固体废物长期堆存港口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石家庄海关依法启动了责令退运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