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将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2019-08-19 14: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将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将被严处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将被严查!近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关于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处方药销售的监管,切实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的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药学技术人员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药品零售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整治目标,以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为整治范围。专项整治将从8月持续到10月,分动员部署、集中检查、总结提高、开展督查四个阶段。

据了解,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精干力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日常监管中存在问题较多、被媒体曝光以及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进行彻查,对专项整治期间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切实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