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本周太阳常缺席 雷雨天偏多

2019-08-19 15:29: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的一周到了。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太阳可能将缺席,阴云会经常陪伴大家,气温自然不会高到哪里去。

上个周末,骄阳、蓝天、白云一直陪伴着市民。与上周相比,新的一周里,天气有所变化,晴晒的几率不大,取而代之的是较多的云量甚至降雨。根据监测,预计本周20日、23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至于气温,本周极端最高气温31℃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北部和南部低洼地带为17℃左右,其他地区21℃。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晴转多云,傍晚西部山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1℃。明天省会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9℃。

据省气象台预报,从今天夜间开始到24日,我省多雷雨天气。气温不高,早晚温差大。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今天夜间到20日,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北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20日夜间到21日,东北部和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2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3-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西部山区和南部地区有中雨。

预计本周,我省气温比较稳定,北部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中南部地区在30℃上下。仅邯郸今明两天气温能达到34℃,体感还会热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我省本周多雷雨天气,大家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各地温差在10℃左右,年老体弱者要注意适当调节衣物。 (记者 崔虹 马冬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