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2019-08-20 06: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突出问题 精准靶向发力

河北省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专项整治进行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河北省重点整治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敬畏、搞形式、打掩护、不收敛等行为,不断织密和扎紧制度笼子,大力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作为牵头单位,省委办公厅会同各参与单位采取多项措施,成立工作专班,高效组织推进,成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专职组织协调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晰工作任务,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对照中央和省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各项整治任务逐一进行了细化、实化、具体化,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作出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部门;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省委办公厅协调各参与单位实行资源共用、行动共融、信息共享,努力使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深挖细究典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摆存在问题。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查摆自身问题。

畅通公开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0311—87807971)和邮政举报信箱,开通了电子举报邮箱(jcjfgzz@126.com),同时在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网络媒体设立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举报平台。目前,已经接收群众举报问题线索560多个,梳理问题120个,全部移交有关地方和单位进行调查处理。

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省直56个部门的2500多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了省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

精准聚焦典型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检查。6月份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各参与单位重点对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隐形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违规收送电子红包、利用网购快递等线上“隔空”和线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班、论坛,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了160多条问题线索,已经完成整改和责任追究154条。

严格查处顶风违纪,公开曝光强化震慑。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42起、处分87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73起,处分101人;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39起,处分41人。省级新闻媒体刊播了《保定严查隐藏在公车背后的“偷油者”》等一系列稿件,省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10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引发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