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邹平: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从实整改

2019-08-20 06: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从实整改

——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

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如何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日,记者专访了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

记者:省委统战部如何解决学习不深入甚而流于形式的问题?

邹平:我们发现个别党员干部有学习不深入的苗头,部务会高度重视,坚持以“改学风”为突破口,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建立了以支部为单位的“读书会”制度,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机关干部主动学,主要领导点评深入学,定期学习交流比着学,随机检查抽查督着学,极大调动起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检视问题中,如何做到立行立改,巩固整改落实的成果?

邹平: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我们坚持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破,特别在检视问题中,部务会反复讨论认为责任心不强、斗争精神不足、作风飘浮、文风不实等问题比较突出。在转作风上,采取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暗访等方式掌握工作实情;在转变文风上,对华而不实、闭门造车的报告严厉批评,对文风朴实、言之有物的材料推荐各处室参阅,努力根治照转照抄现象;在强化责任心、增强斗争精神上,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干部指名道姓不留情面地批评;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上,对自娱自乐、只有形式不求效果的会议、活动坚决叫停,对用老套路应对新问题的惯性思维坚决纠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复强调、严格检查。从制度层面入手,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着力把党支部建成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使见错就指出、有错就检讨、知错就改正成为支部生活的常态。

记者:结合主题教育,省委统战部怎样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邹平:针对检视问题和征求到的180条意见,我们认真梳理,通过分专题、小切口的形式,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着眼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制定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实施意见;着眼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正在研究制定依法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推动各级各方面党组织重视和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结亲互助”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记者:在搞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如何做好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引领?

邹平:我们统筹推进了统战各领域特色教育实践活动,支持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宗教界人士中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智慧和力量。(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