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2019-08-20 06: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的通知》

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明年年底,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

将垃圾分类教育作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垃圾分类教育将与社会公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有机融合,提高整体教育效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的通知》,确保2020年底,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

通知明确,将垃圾分类教育作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垃圾分类教育将与社会公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有机融合,提高整体教育效果。用足用好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中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教学内容,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每学年不少于2课时。根据不同办学层次,有效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有效利用劳动教育基地、素质教育基地等社会资源,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出教室,加强职业体验,坚持学以致用,让学生参与其中。

此外,为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和管理,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根据属地规定的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品种、投放、收运、处置等方面要求,规范校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