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峰峰矿区50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拆违

2019-08-20 10: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继今年7月邯郸市峰峰矿区召开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之后,截至目前,50个老旧小区的700余处违建已基本拆除,各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已陆续展开。

2018年,该区对30个老旧小区实行改造提升,居住环境焕然一新,百姓纷纷交口称赞。2019年,为了根本性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现状,该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从问题出发,形成了“改造必先拆违”的整治思路,并将滏阳街道办、彭城镇50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名单。此次拆违工作无论是规模,还是数量都达到了历史之最。该区住建局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改造之前联合其他部门进行了大量走访摸底,确定了违建700余处,重点包括小区违建外扩阳台及私设铁栅栏、违建板房、违建门斗、违建车库、私接外楼梯、扶手和台阶,利用公共空间私自圈占、堆放和搭建,以及影响市容、百姓反映强烈及政府确定拆除的其他各类违法建筑。

为推动此次整治顺利进行,43个帮扶单位抢前抓早,积极发动社区、分发通告,进行思想动员,鼓励自拆。在积极宣传的同时,区住建局协同帮扶部门依法拆违,按照 “先易后难”的做法,向违建开刀,并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逐一入户了解情况、讲解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