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K474次列车为高烧患儿临时停车三分钟

2019-08-20 15: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张磊、孙艳艳)8月18日零时30分,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K474次列车运行在六盘水至贵阳间,旅客王女士神情焦急地找到列车员,“同志,你们车上有医生或者药吗?我家娃发烧了……”

听到这儿,列车员黄永剑立即通知了列车长霍树成。霍树成拿着药箱赶到现场,帮孩子测量体温,发现孩子高烧39℃,时而伴随抽搐。霍树成也顾不得凌晨会不会打扰其他旅客休息,叫醒广播员立即广播寻找医生,可惜广播半天没有找到医务工作人员。

王女士看到这情况就更加着急了,连声问霍树成,这该怎么办。霍树成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通知各个车厢列车员继续在车内寻找医务工作者,同时红十字救护员采取物理办法帮助孩子降温。

此时距离到达下一停车站贵阳站还有2个小时,霍树成向成都铁路局客调汇报列车上情况,希望能在前方有医疗条件的车站临时停车送孩子就医。成都铁路局客调了解情况后决定在安顺站临时停车,并通知车站协助呼叫120提前等候。

1时58分,列车在安顺站停稳后,霍树成与车站交接,并积极协助王女士将孩子抱上救护车。一切妥当以后列车2时01分列车缓缓开动了……

后续回访得知,孩子才6岁多,幸好送医及时,高烧得到了有效救治,且病情已经控制。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