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阵雨+中到大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

2019-08-20 23:58:5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三伏最后一天

历时40天的三伏酷暑终于要结束了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

河北省除东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降雨

万全膳房堡菜山沟降雨量最大为60.6毫米

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6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大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等地,其中张家口有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万全膳房堡菜山沟降雨量最大为60.6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2.1毫米,出现在市农科院。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和22日夜间到23日本省多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阵雨,其中邢台南部、邯郸有中到大雨,秦皇岛南部阴有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最高温略有上升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31℃;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32℃;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32℃。

河北这些地方入秋了

据河北天气,截止到19日,康保、尚义、张北、怀安、涞源、沽源、崇礼、丰宁、围场、隆化、平泉、赤城、滦平、兴隆已经步入秋天。

记住这5点,健康0风险!

1、吃得“润一点”

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度,气侯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与其同时秋老虎还在发威,“燥”得很,因此要吃得“润”一点!

冬瓜、萝卜、藕、洋葱、海带、蘑菇、木耳、芹菜、香蕉、苹果,这10种食物除了滋阴润燥,还有稳定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揉得“勤一点”

早晚温差大会造成压差不稳,如果这时勤按揉头颈部,可以防止血压突增。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程凯介绍,当你血压升高的时候,你只要去点揉或者是按压风池穴、人迎穴,大概5~15分钟之间的范围,你的血压就会有下降的趋势。

程凯教授示范:风池穴位置

程凯教授示范:人迎穴位置

专家提醒,从出伏后到秋分一定要用这个方法,揉的勤一点。对于阶段性的、季节性血压问题很好的。如果觉得好,可以一直用,也有保健、护脑血管的作用。

3、喝得“多一点”

这个时候稳定血压除了按揉穴位外,还可以多喝点“药茶”,比如荷叶茶,可以降压降脂,黑茶有扩张血管的功效,银夏茶,可以清火润燥等。

4、睡得“早一点”

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这时因为经过“昼长夜短”炎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特别是老年朋友。此时如果不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秋乏”更容易出现。另外,出伏后如果睡眠不足更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引发心血管疾病。

5、穿得“暖一点”

虽然我们常说“春捂秋冻”,但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早晚最好要加一件长袖“薄衣”。这样温差对于身体的刺激要小的多,心血管疾病风险也小得多!

不过早晚穿衣也有技巧,一定护好脖子、后背、脚部,这些都是血管最丰富的地方,秋凉的刺激会促使血管急剧收缩,引发危险。 (据健康时报)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