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21 04: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找差距、抓整改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组织部:坚持立行立改 狠抓整改落实

省委组织部主动对标中央精神、中组部机关,对标省委部署,坚持从严从实、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发展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差距。为确保检视问题质量,分管部领导对各支部、支部书记查找的问题进行了审核把关,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查找的问题进行了审核把关,对问题查找不实、不具体的,责成重新进行了查摆。就查摆的问题分别从组织系统、部机关、各支部三个层面分别列出清单。

聚焦“改”字发力,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深入开展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抓好牵头负责的3项省委专项整治任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参与的6项专项整治任务有关工作。紧跟省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安排,制定了部机关各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扎实推进落实。

省委宣传部:对标对表检视问题 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聚焦宣传思想工作主责主业,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刻检视、认真查摆,边查边改、真抓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部务会成员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研讨会,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查找工作短板,及时校准偏差,明确努力方向。

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部务会成员明确12个课题开展精准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都提出了解决办法。完善“一联三”工作机制,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宣传文化单位、村(社区或文化企业),对接所联系的宣传文化人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文艺精品创作、农家书屋使用管理等3个方面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期间集中整改任务,8月底前确保整改落实。

立足宣传工作实际,制发了针对性强、既解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对涉及机关建设、老干部服务和奖项评选等具体事项,以及文明创建、农家书屋使用等,当即交办,立行立改,目前已取得明显整改成效。

省委统战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把整改贯穿始终

省委统战部在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从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出发,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主题教育伊始,针对个别党员干部有学习不深入,甚至有应付和流于形式的苗头,部务会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从改学风突破,建立了以支部为单位的“读书会”制度,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针对一些干部调查研究不深入,作风飘浮、文风不实等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暗访等方式掌握工作实情,坚决杜绝华而不实、闭门造车的文件、报告,着力根治了照转照抄现象。针对过去习惯于单打独斗、“自娱自乐”的不良倾向,努力在转职能上下功夫。针对固步自封习惯于用老套路应对新问题,坚持面向现实,研究相关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依法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正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使见错就指出、有错就检讨、知错就改正成为支部生活的常态。 (记者 刘冰洋 薛惠娟 高原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