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25.2%

2019-08-21 17: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8月15日,在曹妃甸港40万吨级的矿石码头,一艘船运来的铁矿石被卸货机卸到传送带上,经传送带传输到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的堆场,然后再由火车运送到唐山市的各家钢铁企业。

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超介绍,去年3月份,该公司开始通过铁路运输铁矿石,去年铁路发运铁矿石654万吨,占整体发运量的19.84%。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420万吨,占整体发运量的24%。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7月,曹妃甸港疏港矿石“公转铁”运量完成977.8万吨,同比增加459万吨,增幅88.7%

曹妃甸港是河北省运输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省积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铁路货运较快增长,水运形势由降转增,公路货运放缓,运输结构向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北省铁路货运较快增长。铁路货物发送量为1.2亿吨,同比增长25.2%,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加快12.5和1.8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2418.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

水路货运也由降转增。上半年,河北省水路货运量完成1969.6万吨,同比增长22.3%,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53.0和3.4个百分点,为三年来最高增速;货物周转量完成305.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5.2%,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80.6和12.2个百分点。其中,沿海货运量1917.3万吨,同比增长21.6%,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24.2和5.0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219.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2.9%,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37.6和13.8个百分点。远洋货运量52.3万吨,同比增长53.0%;货物周转量13.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倍。

与此同时,公路货运增速趋缓。数据显示,河北省上半年公路货运量完成10.7亿吨,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回落1.3和2.4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4021.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0%,比一季度回落2.6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上半年,全省铁路货运量占公路、铁路、水路货运量的9.8%,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公路货运量占公路、铁路、水运货运量的88.4%,下降1.6个百分点;水路货运量占公路、铁路、水路货运量的1.6%,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梦幻雾境七星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