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行驶中的水泥罐车油箱着火 好险!河北武警逼停灭火化解危机 万幸!

2019-08-21 18: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高小茹、吕熠 通讯员司杰)公路上行驶的水泥罐车突然油箱部位起火,司机却浑然不知。多亏了两位路过的武警战士及时出手,才将险情控制在最小程度。这是今天发生在石家庄鹿泉区山前大道附近的情景。

今天上午10时,武警河北总队参谋部汽车中队熊保军和张纪元驾驶军车执行任务途中,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北外环与山前大道交口北行一公里处,发现一辆行驶中的水泥罐车油箱部位冒起了白烟,随即就冒出50公分高的火苗。“车辆还在正常行驶,大车司机应该还没有发现!”熊保军和张纪元迅速做出判断,情况紧急,司机熊保军加大油门,迅速将车速从70公里/小时提到了100公里/小时,追赶水泥罐车。

大约五百米后,他们逼停水泥罐车,此时水泥罐车司机还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熊保军将车停好后,立刻取出自己车里的灭火器展开灭火,张纪元先是提醒大车司机下车协助扑救,紧接着,拿出车上洗车用的水桶,利用路边的施工场地上的水协助灭火。三人经过3分钟的努力,火终于被扑灭。

水泥罐车油箱上的木板已经被烧出了一个大窟窿。武警河北总队参谋部汽车中队供图

原来,着火的是油箱上面的一个木板,火被扑灭后他们发现木板已经被烧出了一个大窟窿。“我车上油箱和水箱是紧挨着的,这个木板本来是用来挡泥的,可能是水箱温度太高了,导致这个木板着火了!”想到如果火势不受控制将是车毁人亡,水泥罐车司机都感觉后怕,同时对两位武警战士充满感激。“你们是哪个部队的?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命啊!”水泥罐车司机与两人紧握双手激动地问道,“我们是武警河北总队的战士,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张纪元与司机合力拆下木板残骸,驾车离开前,两人还不忘嘱咐司机开车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