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水北调中线加大入冀生态补水流量 半月补水5250万立方米

2019-08-21 23: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郭亚津)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获悉,8月6日开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保证正常供水的基础上,陆续为河北省滏阳河、七里河、白马河、滹沱河、大沙河等河流实施生态补水。

截至8月21日8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入河北流量达184.77立方米每秒,生态补水总流量逐步达到52立方米每秒,半月已累计进行生态补水5250万立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地区偏旱少雨,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沿线河流生态补水,是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生态补水,沿线河流水量明显增加、水质明显改善,地下水位明显回升,碧波荡漾、鱼翔浅底的河湖美景留在了百姓家门口,提升了受水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局长田勇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是全线生活供水与生态补水双重效益持续集中体现的受水区。自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向河北供水44亿立方米。其中,自2018年8月开展华北地下水问题综合治理试点河流补水以来,累计向河北生态补水8亿立方米。2019年水质稳定达到Ⅰ类标准,工程综合效益显著。 

为做好2019-2020年度生态补水工作,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大流量输水期间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全力确保安全,强化巡查管护,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编制了《2019年总干渠大流量输水运行工作方案》,从输水调度、安全监测、工程巡视、安全保卫、水质保护、信息机电等六方面提出要求,确保大流量输水期间调度科学有序、工程运行平稳。河北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照38项措施开展专项督导巡查,保证正常供水与生态补水两不误,确保此次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