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踏访红色故都

2019-08-22 10: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瑞金毛泽东同志旧居。

学生们在江西省兴国县将军馆序厅参观。兴国县是中国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

8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在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十七棵松”参观学习。该村因整个村庄姓华,故称“华屋”。苏区时期,仅43户人家的华屋,家家户户都有人参加革命,其中17人在长征途中牺牲,留下了“十七棵松”的感人故事,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

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在长征渡口演出。该团组建于2010年11月,由来自全县70多个单位的160余名红军后代组成,主打歌曲为红色经典—《长征组歌》。

8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红色故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全国近30家媒体参加本次采访活动。

江西省赣州市是著名的“红色故都”,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集结出发。

采访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到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十七棵松”参观学习,走访了中国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兴国县,重访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集结出发地于都。记者们通过踏寻革命先辈足迹,挖掘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记者 杜柏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