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大类24项!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28日开幕

2019-08-22 11: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闻远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侯猛)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定于8月28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开幕式。据悉,本届园博会会期为8月28日至11月28日,为期3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6大类24项活动。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主题为“太行名郡·园林生活”,总占地面积308公顷,建有一阁、双岭、两馆、四溪、七湖、九园以及十三个城市展园。与园博会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包含邢东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邢台大剧院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邢台科技馆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以及第二届Q-CITY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等四项赛事。目前,四项赛事中除国际大师邀请赛在8月27日评审外,其他赛事成果已评审完毕,正在加紧布展,在园博会开幕时展出相关成果。

截至目前,占地面积4600余亩的园博会园区各项工程建设、布展工作已基本就绪。园林艺术馆、太行生态文明馆等主要场馆的建设工作,以及园区乔、灌木种植工作已经完成,13个地市的展园建设正在收尾,1600亩的园区水系已经形成,运行团队均已到位,主园区及各展园正在进行地被花卉、时令草花的栽植。

围绕园博会开幕运行,邢台市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等各类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游客游园安全;招募培训学生志愿者600名、社会志愿者100名,调度各类车辆600余辆,确保开幕式活动和群众游览需要;布设充足的餐饮、洗漱等服务设施,满足群众游园需求。

本届园博会突出“公园城市”理念,选址在邢台市中心城区16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公园内,打造精品“园中之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胜地。突出“生态修复”主题。按照“海绵城市”要求,构建1平方公里的大面积水面,并与环城水系互联互通,打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新典范。突出“文化传承”内涵。融合太行山、古黄河、沙丘苑台遗址和山水园林格局,展示江南人文园林的神韵,展示燕赵文化的风采,展示各市的精湛园林技艺。

园博会园区按照功能,分为燕赵风韵区、城市花园区、创意生活区、邢台怀古区、山水核心区。其中,燕赵风韵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以湿地浅滩、平川畿辅、坝上雄关、滨海商埠四大组团,尽显燕赵风韵。花园展园区以花园水街、国际花园社区、国际儿童游乐设施展,彰显花园主题;创意生活区的太行文明馆、邢台怀古区的园林艺术馆特色突出、设计新颖,力求从自然、文化、历史多角度发掘和展示太行山文明,从专业视角将南北园林、古今景观碰撞结合,给人以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另外,本届园博会共策划6大类24项主要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学术、文化创意、商业洽谈、产城融合多个方面。届时,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中国园林艺术发展主题展、风景园林学术交流论坛、第二届太行山文化带交流会、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我的园博我的家”系列百姓共享园博等精彩活动将贯穿其中。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