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家路成“糟心路”衡水故城县村民连夜填补坑洼路面

2019-08-22 18: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8月16日,有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三里庄村进村的一条道路至今还是坑洼土路,村民出行非常不便。对此,三里庄村委会回应,8月16日夜间,三里庄村村委会组织十几位村民义务对村北的出村道路进行坑洼填补。至于何时进行硬化修缮,建国镇政府城建办工作人员表示已向故城县申请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项目,正在等待审批。

网民“小立”告诉记者,8月中旬,他开车返回衡水市故城县三里庄村。因近日当地降雨,三里庄村北一段进村土路,满是泥泞。网民“小立”看到,已经驶过的车辆轮胎陷入泥中深达几十公分,他只能小心翼翼地沿着路边的庄稼地开回了家。“每次开车回家经过这条路都感到很糟心,晴天时坑洼不平,雨天一片泥泞。”据网民介绍,这条约800米的出村道路几十年来从未维修过,如今村村都在通公路,村民们希望尽快对这条土路进行硬化修缮。

对此,记者联系了三里庄村村委会,据工作人员介绍,三里庄村村北的出村土路,为三里庄村通向邻村孔辛庄村间的乡间道路,今年7月该村村委会已向建国镇政府申请对该段道路进行修建。为方便村民出行,8月16日夜间,三里庄村村委会组织十几位村民义务对村北的出村道路进行初步维修,连夜填补坑洼路面。8月17日,完成共计近七十米的坑洼路面填补工作。然而,对于村民们关心的村北出村道路何时进行硬化修缮的问题,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尚需等待上级进行拨款建设。

随后,记者联系了建国镇政府城建办,工作人员表示,网民提到的三里庄村村北土路为田间道路,位于宋庄村至孔辛庄村路段内。按照修路申报程序,今年7月,镇政府就包括三里庄村村北田间路在内的宋庄村至孔辛庄村段道路,向故城县申请列入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此路段总长三公里左右,作为新建道路,将进行水泥路面硬化,预计路宽4米,路面厚度18公分。如审批通过,预计2020年7月审批通过后一个月内将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