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揪住问题改 真刀真枪改

2019-08-23 03:5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揪住问题改 真刀真枪改

——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推动整改见实效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安排,从今天起,本报陆续公布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部分整改事项,对整改工作进行“晾晒”,诚邀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整改事项按时完成。敬请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整改责任、时限、举措,揪住问题改、真刀真枪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着眼解决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存在“改革‘单兵突进’,省市之间、部门之间缺乏协同性”的问题,省发改委积极推动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市联席联动,并抓紧研究制定《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市联动工作方案》,拟于8月底前印发实施。通过整改,石保廊三市建立完善了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机制,进一步凝聚改革工作合力,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检视剖析狠抓整改。主题教育中,针对主动服务意识欠缺、对监管企业涉法涉诉案件纠纷协调不够及时问题,省国资委建立监管企业涉法涉诉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时了解、协调监管企业涉法涉诉案件,重大事项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的经济林体制增效问题,省自然资源厅通过选育新品种,示范推广优良品种,示范省力化整形修剪技术、高效栽培技术、土壤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灾后产业指导等,提高果树管理技术水平,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研究确定7个树种13个经济林产业技术支撑体系项目,安排经济林产业技术支撑经费190万元。

针对“危房鉴定不规范、不全面,改造对象认定不精准,有的改造质量不达标”问题,省住建厅及时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协调沟通,准确掌握4类重点对象身份信息;组织各地全面排查,对所有危房建立台账;落实对4类重点对象应改尽改的要求,将现有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21335户全部纳入2019-2020年度改造计划。

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省交通厅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体进展较慢”问题,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8月底前,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到12月底,完成3400公里;省教育厅建立省级部署指导、市级统筹督查、县级为主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乡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率不高的问题;针对部分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不高,存在消防、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省民政厅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对标达标和培养星级示范养老机构行动,组织开展全省养老机构负责人岗位培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其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使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营商环境抓整改。省商务厅积极搭建项目对接和境外园区招商平台,扎实开展我省优势产能和优势企业推介工作;省工信厅开展清理政府部门及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整治,拖欠账款清偿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省工商联利用各类培训活动和“冀商e家”平台,为民营企业家进行政策解读,使民营企业家对宏观经济政策了解得更透彻。

聚焦民生问题抓整改。省司法厅推进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办事事项“一次能办、少跑快办”的服务要求,使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集中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整治、非法渠道购销药品专项整治、预付卡消费专项整治等5个方面专项整治,精准发力,确保实效,目前均已制定方案,全力推进实施;省生态环境厅集中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将扬尘污染、异味污染、城市黑臭水体、建筑施工噪声、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农村纳污坑塘、“散乱污”企业等10个方面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污染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坚持全面排查、精准治理、严格监管、有效整改。  (记者 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