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涞源县供电多措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2019-08-23 16:30: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杰 王旭 杨庆丰“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使我们企业可以提前投入生产!我们有信心,带动涞源的乡亲们共同致富!”望着崭新的黑木耳菌包自动化生产车间和种植示范基地,涞源县走出去的北味菌业科技集团负责人信心十足。不久前,涞源县政府在金家井乡村振兴示范区引入的食用菌(黑木耳)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已建成并完成送电,进入试运行阶段。

作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北味集团对带领乡亲们致富、带动乡村振兴的信心来自于涞源的“三好”。

涞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太行山北端,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暑期平均气温仅21.7℃,气候条件十分适合黑木耳种植加工。与传统的东北地区黑木耳种植环境相比,涞源县不仅同样气候凉爽,且因为春、秋季节气温较高,种植期可由原来的每年一季延长为每年两季;凉爽多风、清洁少尘的环境还为黑木耳的自然风干提供了有利条件,在晾晒棚内不需借助烘干设备2-3天就可达到商品标准要求。

涞源县政府积极引入涉农整合资金、北京帮扶资金、省农发行过桥贷款等解决项目资金,完成土地流转,组织村民积极参与项目,并与企业谈判确定了项目收益分配方案。

北味集团与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深入合作,从核心的菌包生产车间内日产10万包的自动化菌包生产线,到菌种培育车间多达72台的智能菌种培养罐;从装有自动控温新风系统的菌包降温车间,到冷藏车间的大型冷库;甚至连车间内的运输、清扫车辆,也全部应用电动车辆,真正实现了各生产环节的电气化、零排放。

今后,涞源县供电公司还将通过推进电动汽车配套充电站建设、引入“电管家”等综合能源服务的形式,与政府、企业深度合作,全力支持扶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