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高铁东站站前临时停车落客通道通车

2019-08-23 17: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高铁东站站前临时停车落客通道。 通讯员黄涛摄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张焱)今天,邢台高铁东站站前临时停车落客通道通车试运行。通道通车后,机动车可直接行驶至站台前,实现了停车落客零距离,方便市民乘车,有效缓解高铁广场停车压力。

据了解,邢台高铁东站站前临时停车落客通道工程是市政府2019年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该工程项目路段全长180米、宽24米,为自北向南6车道单向行驶,中间有1.5米宽人行便道,每3条车道为一组,每组最西侧的1条通道暂时列为临时落客区域,东侧2车道为行车通道。通道设计最大临时停靠车辆约为88辆,可以较好地满足目前旅客落客需求。


图为邢台高铁东站站前临时停车落客通道。 通讯员黄涛摄

现在,从邢台高铁东站南侧泉北大街来的旅客,可沿振兴一路左转至中南街,而后进入站北路临时停车落客通道;从东站北侧邢州大道来的旅客,可沿振兴一路右转至中南街,而后进入站北路临时停车落客通道。

目前,邢台高铁东站目前停经的列车为88列,上午8至10点、下午4至6点为旅客乘车高峰期,日均客流量约为16000余人,春运等节假客运高峰期间,日均客流量更是远超日常。落客区的通车后,乘客下车进站仅需1分钟,进出站至少能节省10分钟以上,将有效缓解高铁广场周边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该市城管局还联合交警部门在通道配套设置了信号灯、交通监控探头、指示牌等。相关部门提醒,所有车辆限时3分钟通过,请大家依规有序行驶,及时落客,不要超时停车,以免被抓拍处罚。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