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电代煤”工作进展来了!还有最新补贴政策哦

2019-08-23 18:17:4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代煤”是为了改善空气质量而采取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也是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措施。

天气渐凉,辛集市即将进入取暖季。可电代煤工作进展到底如何呢?就让这组数字告诉你!

22

电代煤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22家企业中标,其中包括河北纳森空调有限公司、清华同方、合肥荣事达、北京华业阳光等知名企业。目前正组织进货安装。

11.15

截至目前,各乡镇的变压器增容扩容和电网线路改造已完成大半,尚未完成的乡镇也将在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

21833

电代煤工作涉及辛集市11个乡镇75个村21833户。其中,聚能式电暖气户表以上电网改造工程覆盖户数2580户,完成采取聚能式电暖气设备并安装户数280户;热泵户表以上电网改造工程覆盖户数4820户,完成采取热泵设备并安装户数722户。

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乡村干部盯在点上,全力推进,确保燃煤替代工程如期竣工,企业自验合格。

小贴士

一、为什么要电代煤?

在我国几种最主要源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中,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已经占到了七成以上,已经成为影响公众健康的重要因素,通过电代煤采暖,可以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促进农村环境洁净化,这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事好事,而且早改早受益,既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又能享受到政府的补贴政策。

二、电代煤的政府补贴政策是什么?


取暖设备购置和安装费用。居民用户根据采暖面积和供热需求在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的入围企业产品目录中选择电暖设备,按购置设备和工程安装总额的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0000元,差额部分由居民用户个人负担。

运行补贴。采取居民先交费用电,后核定补贴的方式,法定采暖期内,居民每使用1度电给予0.12元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最高补助1200元。

线路改造费用。供电公司承担并负责施工改造,用户电表以下线路改造费用,由电采暖设备中标入围企业承担并负责施工改造。峰谷分时计量表由市供电公司负责安装并管理。

补贴的发放。由市供电公司负责电代煤居民用户法定采暖期内的用电量统计工作,公示无异议后由村委会、乡镇政府、园区管委会盖章确认,作为补贴依据。采暖期结束后报市散煤压减替代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相关程序后,市财政局将确定的具体补贴资金给予拨付,并由乡镇、园区、街村发放到户。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