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南站座位少乘客席地而坐? 回应:遇高峰期

2019-08-23 21:1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吴培源、桑珊)近日,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吐槽称,张家口南站候车室内座位太少,不少候车的乘客不得不席地而坐。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称,张家口南站候车室设置了180个座椅,可满足日常旅客出行需求。可能网友当天赶上乘车高峰期,旅客人数较多,导致不少旅客在候车时没有座位。

张家口南站候车室内不少乘客席地而坐。@风云山车神供图

候车厅内人多座位少 众旅客席地而坐

8月22日,记者联系到网友@风云山车神。他告诉记者,8月21日晚20时左右,他在张家口南站乘车。在候车室候车时,发现候车的乘客多达400多人,但候车室内设置的座位却仅100个左右。“座位上早就坐满了人,不少乘客或坐或蹲,有的把随身行李垫在身下,而有的乘客干脆席地而坐。”@风云山车神说。

网友@风云山车神告诉记者,候车室内虽然有一名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但仍能闻到不远处厕所内散发的刺鼻异味。“实在受不了厕所的味道,我不得不和几名乘客到候车室外候车。当天晚上张家口的气温有点儿低,冻得我吐了两次。”网友@风云山车神抱怨连连。他建议,张家口南站多设置候车座位,保持候车环境干净整洁,方便乘客出行。

遇乘客高峰期旅客人数多 将增加保洁次数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家口南站原名沙岭子西站,今年3月2日更名为“张家口南站”,为临时过渡车站。日均发送旅客约7600人次,候车室设置了180个座椅,能够满足日常旅客出行需求。

“可能网友当天正赶上乘车高峰期,该时段旅客人数较多,导致不少旅客在候车时没有座位。”工作人员解释称。此外,针对网友反映的候车厅内有异味的情况,她表示,张家口南站一直实行24小时不间断保洁,厕所内还安装有8个大功率排风扇。因近期天气闷热,旅客人数较多,排风可能出现不畅等情况,引起旅客不满。对此,工作人员称,张家口南站将继续加强候车区域卫生整备工作,并根据客流情况,在旅客集中时间段,通过增加保洁次数、专人保洁等措施,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