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贸促会:深入一线解难题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9-08-25 06: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贸促会围绕企业所思所盼抓整改落实

深入一线解难题 助力企业“走出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实习生吴文婷)不久前,省贸促会收到秦皇岛某外贸企业一面写有“以专业高效敦促履约,为强企出海保驾护航”的锦旗。此前该企业出口了一批设备,外方迟迟不肯支付7万多美元的尾款,与之打官司耗时耗力成本又较高。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省贸促会了解到情况,向外方发送了数封“敦促履约函”,最终帮助企业收回了尾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省贸促会累计帮助我省企业审查格式合同、出具法律意见40余份,受理各类争议案件36起,采取商会敦促履约、调解、仲裁等方式帮助我省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涉及金额380余万美元。

深入一线解难题,助力企业“走出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贸促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调研了解企业所思所盼,以能否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出谋划策、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强化经贸摩擦预警应对,增强企业接单信心。针对中美经贸摩擦新形势,省贸促会深入走访会员企业和包联企业,重点了解受贸易摩擦影响情况和生产经营困难,帮助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依托在陶瓷、管道装备、钢铁、玻璃等重点摩擦多发行业设立的6个预警点,发布经贸摩擦预警信息60多期,提高了企业风险防范的意识和水平。

强化扶持政策解读落实,增强企业出口动力。省贸促会围绕加快企业“走出去”,大力宣传自贸区优惠政策,提高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今年上半年,该会累计为出口企业办理境外通关结汇所需的各类证书3万余份,出具优惠产地证5900余份,使我省近2亿美元的出口产品享受关税优惠。同时,大力拓展“中国出口品牌认证”“自由销售证书”等贸易便利化延伸服务,向中国贸促会申请在我省设立自贸区服务中心,举办自贸区优惠产地证推广解读专场活动,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让更多出口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和贸易便利化服务。

强化合规经营系列培训,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省贸促会实行“集中培训”与“深入企业培训”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积极提供定制化课程,在组织业务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带动更多的企业决策者参加培训。今年上半年,该会累计举办企业合规及风险防范培训5期,参训外贸企业代表850余人次,引导企业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升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