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加强进口天然气检验监管 避免损失1.43亿元

2019-08-25 13: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陈仿鑫)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持续开展以“防范贸易欺诈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口岸天平行动”,加强对进口液化天然气数重量检验监管。截至8月22日,共检出26批次存在短重情况(短重率超过3‰),根据石家庄海关出具的重量证书,相关企业与外方结算中,共计避免经济损失1.43亿元。 

据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鉴定科王超刚介绍,“口岸天平行动”是落实海关总署有关法检商品重量鉴定风险防控体系,查处和遏制进口法检商品“短重”“掺杂掺假”等造成的贸易欺诈行为,巩固进口法检商品数重量鉴定执法把关成果的专项行动和长效机制。 “口岸天平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海关强化事前预警分析,严密监控总署预警的启运国家、货种、承运船舶、供货商等信息,加强布控和检验;严格事中监管,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双人登轮工作制度,突出检验鉴定重点,严密工作流程,查检合一全程视频监控存档,实现严密、科学、高效的监管;注重事后处置,宣传口岸天平行动意义和执法依据,指导企业关注风险因子;加强短重事后处置跟踪,助力企业开展对外索赔与结算,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贸易双方合法权益,减少和避免国际贸易纠纷。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