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大一院15年救治11000余名先心病患儿

2019-08-25 21: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晚,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不忘初心,为爱铸梦”先心病救治15周年大型慈善晚会。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谢谢叔叔阿姨们,是你们的救治给了我‘心’生命。”“在家人最绝望的时候,是河北省先心病爱心救治公益活动给了我们希望。”8月23日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的“不忘初心,为爱铸梦”先心病救治15周年大型慈善晚会上,来自我省承德、邢台、石家庄等地已接受了救治的5名先心病患儿,向给他们提供救治的治疗团队和救助组织送上鲜花,感谢他们的救治之恩。

15年怀仁救难,矢志不移;15年不忘初心,为爱筑梦。河北医大一院举办这场慈善晚会,在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医院15年来开展先心病救治历程的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关注先心病,关心先心病患儿。

先心病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最常见的心脏先天发育畸形的疾病,已连续多年位居出生缺陷的首位,其发病率为6‰—8‰。在河北省,每年约有5000名先心病患儿出生,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患儿因家庭贫困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夭折或终生残疾,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很多先心病患者都可以得到有效治疗。”河北医大一院院长赵增仁表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儿童先心病治疗的关键。

一颗心脏,连接的是患者的健康和几个家庭的幸福。为了使广大先心病患儿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的患儿得到及早救治,2004年8月,河北医大一院与省妇联共同启动了河北省先心病爱心救治公益工程,对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减免费救助治疗。

15年来,河北医大一院专门成立了先心病治疗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先心病爱心救助活动办公室,组建了专家治疗小组,开启了爱心普查车,先后深入河北省156个县(市、区),累计行程达36万公里,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并在河北省设立了40个先心病普查站和救治定点医院,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1000余名。

同时,河北医大一院还把爱手伸向西藏、新疆、四川、海南等全国各地乃至外国的患儿。吉尔吉斯斯坦的议会议员阿瑟巴耶娃·吉尔沙特专程赶来参加了这场慈善晚会。据介绍,河北医大一院与吉尔吉斯斯坦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不仅为当地救治了530多名先心病患儿,还培养人才队伍,今后双方将在先心病的普查、治疗、研究以及预防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晚会现场,观众还纷纷伸出援手,通过手机扫码,向河北省红十字“天使阳光项目”捐款,以救助河北省那些还没有得到救助的先心病患儿。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大一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表示,今后,医院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先心病救助工作,努力做好先心病筛查和救治工作,使更多先心病患儿得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