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集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帮扶行动

2019-08-26 23: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方案,决定自8月22日起,分集中业务培训、市级交叉执法、省级指导帮扶三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帮扶行动。今天起,该行动进入实战阶段,各地将抽调辖区内县(市、区)执法力量,与市级执法人员混合编组,组织开展跨区域交叉执法。

现场教学查看废气治理设施。 贾楠 闫兆静摄

为有效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排放突出问题,助力涉VOCs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积极谋划,认真分析VOCs治理形势和环境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组织专门力量通过现场执法调研、前期执法数据与档案资料分析研究等方式,梳理形成了制药、石化、家具制造等涉VOCs重点行业现场执法指南,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到邯郸、秦皇岛、张家口等市开展现场教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基层执法人员开展全方位系统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使基层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工业企业VOCs执法检查要点、VOCs污染防治技术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场教学中,结合企业原辅材料、生产工艺、管理措施、治理方法等实际内容,直观明了地讲解执法检查的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对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