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办

2019-08-27 18: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办。

在决赛当中,项目路演人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现场评审团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营销管理等进行提问并点评,最终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企业组一等奖为DX5056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二等奖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靶标系统、烟气脱硝SCR和石油炼化FCC废催化剂资源化循环利用与再生产品高值化制备项目,三等奖为超低排放高温气化锅炉、用于民用航空和汽车电子领域电磁兼容测试的宽带大功率脉冲功放系统产业化、方乐图形语言仪表和界面操控设计平台。

创客组一等奖为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二等奖为智能液压医生、小型铁路除沙设备——斗轮式铁路除沙车,三等奖为基于生理信号反馈控制的可穿戴智能康复医疗系统、超柔性微晶陶瓷釉料、一款基于O PC-U A协议具有建模功能的工业标准通讯单元。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5月29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活动,审核确定437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专家初赛评审,评选出30个企业组项目、20个创客组项目入围决赛。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推出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体现了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高技术,展示河北省创新创业的真水平,在全省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奖项目中,将推选一等奖(DX5056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二等奖(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靶标系统、智能液压医生),共四个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圆满落幕,但创业创新服务没有停步,获奖项目对接工作即将开启。针对决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财政厅将协同有关部门,为优秀参赛项目企业、创客提供包括项目投融资对接、成果转换、孵化落地、创新创业服务等支持,帮助企业推动创新项目产业化和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