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检查路域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工作

2019-08-28 10:35:2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检查路域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工作时指出

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 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源

8月26日,市委书记王东群就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进行检查,这是在定曲路实地察看限高架建设进展。记者白永民摄

8月26日,市委书记王东群就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进行检查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举措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源,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市领导赵红亮、刘跃平、刘力威参加。

王东群乘车沿定曲路、星光路、胜利街、中兴路、定安路等路段,沿途检查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成效,实地察看定曲路段限高架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综合执法站建设等有关情况,深入到林源汽修厂、充电桩站点、黄宫城村道、停车场等处检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和绿化、硬化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

王东群指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现实需要。要全面排查、严格执法,对道路两侧残垣断壁、私搭乱建及违章建筑依法拆除,并做好沿途门店、企业的硬化、绿化,结合实际搞好规划设计,统一色调和风格,全面提升道路整体形象,打造靓丽风景线。要强化举措、严格管控,安装完善禁行、限行标识,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严禁不符合环保要求和不达标的车辆驶入市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和车辆扬尘污染。要高标准建设功能完善的综合执法站,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全天候值守、严密检测,严控各类移动污染源。要对不符合环保标准和要求的企业,严格时限责令整改,对整改仍不到位的依法查封取缔。要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科学制定道路绿化方案,因地制宜选种绿化树种,切实提升道路美化绿化水平。环卫公司要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强化业务指导和培训,推进作业规范化、标准化,实现环卫保洁无缝隙、全覆盖。(记者马康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