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08-2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刻变化,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抓好三件大事,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要全面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决策部署,自觉置身党和国家战略大局,着力推进资源和要素配置市场化、区域发展协同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科技创新国际化,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力量打造雄安集中承载地,认真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扎实推进我省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冰雪产业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错位发展。二要着力推动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港口群建设大局,加快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临港产业发展,确保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坚持规划先行,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增强经济和人口承载力。要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精心谋划项目,提升产业层次。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努力培育民营经济“参天大树”。三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培育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为抓手提升产业链水平。要聚焦我省12个主导产业,梳理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价值链,加强资源整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四要着力推动流通领域和服务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立足我省全国商贸物流基地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海铁联运、海空联运,积极打造一批物流园区、大型商贸平台和产业交易平台,努力建设物流枢纽。要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等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扩大消费需求,优化消费供给,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五要着力深化全面改革开放,为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和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扩大对内对外高水平开放,全面提升我省国际化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