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9-08-28 23: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园博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见习记者史晓多摄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见习记者史晓多)今天,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工信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园博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软件产业企业和媒体代表1000余人与会。

本届大会以促进交流合作为主线,聚焦软件产业发展,集中展示以软件为核心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成果,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软件交付模式的创新和变革,为软件企业和制造企业交流、为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合作平台。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在秦皇岛市推介中介绍,秦皇岛发展软件产业,既是基于城市特点的客观需要,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秦皇岛步入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发展期。秦皇岛将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宝贵机遇,瞄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持续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增长点、增强新动能。张瑞书强调,秦皇岛未来将聚焦数据处理、数字内容、行业应用和嵌入式软件、教育培训四大领域,在资金保障、人才扶持和权益保护等方面研究并出台更加优厚的专项政策,营造宜居宜业的产业生态,实现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

开幕式上,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软国际、用友网络、秦皇岛北岛博智等单位签署了12项战略合作协议,展现了秦皇岛市发展软件产业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